鸣霜

主欧美圈 日常混冷cp
总体是杂食党 友情向都ok但cp向有洁癖
不吃逆(互攻和无差看情况接受

顺便找同好
WOW的二傻子x养猫副官是初心
刀马 福莫 sbss frostcup 狼队 锤基 all铁
神怪超蝠 音乐剧莫萨 亚梅
二次元最近方舟银傀,w伊
d5裘杰
凹凸安左位
文野福森,中左位,敦芥
fgo旧剑梅,伯爵天草,所罗盖,莫萨,伯爵萨,帝二世
银魂松/虚胧,银高

【洛卡】quicksand (5)

达拉然教导每一个法师避免多余的感情,它们让复杂精妙的魔法变得危险,失控的魔法是华丽的毒药。

然后他逃离了那里,迂腐的六人议会永远都不会理解孤独给法师带来的伤痛。

可他不知道这是对是错。

萤蓝色的奥术光芒从指尖旁汇聚,击飞了试图靠近的雪狼。

他应该回去了……也许这样对双方都会更好。



*此章全程第三视角



五、(属于青铜龙的场合)



青铜龙从不与凡人交流。


在一个黑暗之门已经被关闭的时空中,一丝变化的时间流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在观察了凡人种族后决定化身成他们中,高等精灵的模样,伪装成一个旅行者去调查真相。


在我经过沙塔斯城的时候,一个老法师向我打了个招呼。


这本没有什么,但那人的话是“你好,时间的旅行者。”


因此我们交谈了起来,他名叫卡德加,是个对时间有所研究的强大法师。


他风趣而富有见解,这与我在漫长时间中见到的大多数法师截然不同。


据我所知,卡德加作为联盟的英雄深受爱戴,但与外界流传的充满智慧与勇气不符的是他眼神中藏着的悲伤。


这激发了我的好奇心,为此我第一次暂时放下了守护时间的职责,只是单纯地为了回顾过去而穿梭时空。


在肯瑞托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跟在星界法师麦迪文身后的学徒,与暴风城的公爵并肩作战的勇敢青年,虽然恐惧但仍然挺身而出引爆黑暗之门的出色法师。


这可能说来有点古怪,因为我在试图理解一个凡人。


他们复杂,拥有多样的情感。



我的前辈克罗米也许也是因此被凡人吸引,成为使者与他们相处。


我始终难以理解的是这位传奇法师与暴风城摄政王的关系,他们信任彼此而且亲密无间。


有一个同伴是什么样的感觉?


没有过多思考的机会,因为青铜龙的宿敌永恒龙出现了。


我一路追赶他们来到了另一个时空,意想不到的是我在新时空遇到的第一个人便是还没有经历战争的卡德加法师。


尽管我的伤势在时间流中会更快地愈合,出于私心,我提出能否在他的意识中歇息。


再一次出乎我的意料,他同意了。


任何一个正常的法师应该都不会答应这样的请求。


我不自觉地想到,名为信赖的法师天性便有着信赖这种美好的品质,任何人拒绝不了那种被信任的美好感觉。


窥探一个传奇法师的想法让我有些心虚,但好奇心最后胜过了一切。


他渴望与公爵的接触。


他爱慕他。


这个认知出现地如此合情合理。


因此我向卡德加提出了我的疑问,问他是不是很在意公爵。



然而我被吼了。


噢,看来我还需要学习一个正常人的交流方式。



试图让这位法师冷静,我进入了附近的时间流隐藏起来。


附近的狼群试图靠近,激怒了刚刚清醒过来的狮鹫,这个高傲的生物用利爪驱赶了他们,又尽心尽职地将他的主人和法师载回了铁炉堡。


值得一提的是在途中,法师在确认战士只是暂时因为冲击力昏过去后,小心翼翼地在公爵的唇上印了一个吻。


佩剑在坠落中有失锋利,被铁炉堡的矮人工匠拿去进行了重铸与加固。


法师似乎是准备离开了。


出于好心,我从缝隙中显身,

“不用去道别吗?”



法师的神色黯淡下去了,他显然在感性与理性中挣扎。


我想起在沙塔斯,卡德加回忆往事时那怀念而忧伤的表情。

思考了一下不会让他恼怒的方式,我放缓了声音说道:“你可能会后悔。”


法师最后还是听取了我的意见,他没有想到洛萨爵士已经醒了,我透过时间流看到卡德加慌张地原地踏了几下。


公爵显然拥有连青铜龙都不曾拥有的能力——洞察人心。


他招呼卡德加上前,一手就牵制住了法师的咽喉,威胁道:“如果你想忘了我就折断你的脖子。”


法师的眼睛湿润了,他颤抖地呢喃说不,一边深情地捧起了公爵的手(看来公爵并没有用力)将脸抵了上去。

“我发誓……”


他们几乎是用了要将对方揉进身体里的力道来拥抱,忘情地亲吻在一起。交缠的欢愉中却带着决断。



我确信我目前的身体没有任何不适,胸腔中靠近心脏的地方的隐隐作痛使我不得不离开,无法理解的情感蔓延开来,这种危险令人着迷。



我又前往这个时空混乱的时间流中,验证了我的猜想。


作为一个从艾泽拉斯分支出来的时间流,原本应该消失在时空中,但它奇迹般的幸存了。

即使它最长的寿命也不过是到下一个时间节点。


届时,这个分支的世界就会融合进大时间流,所有发生偏差的事情都会一件件以另一种方式回到正轨。




我想起沙塔斯的卡德加半开玩笑地说道:“我还没好好过我的青春呢。”

以及他一脸正色的说辞“感情从来都不是错误。”



那这是错误吗?


我已不再处于一个公正的时间守护者的立场了。


在这种危险情感的驱使下,我决定做些同样危险的事情,哪怕性命不再。

 

 

 

 

 

 

 




*最近几天都没有写呢……如果真的有等文的小伙伴的话深感抱歉。等吾辈下周考完了保证三章内完结 

 *tag从一开始的4个变成1个了(望

*时间流的设定正是吾认为的电影时空呢……不可能脱离开去,只有可能强行解释,该死的死,之后再各种改剧情拍第二部(如果有

*文笔还是不太成熟呢……(笑)一直想开车开不下去……现在这真是开车的好时间啊……脑内剧场泛滥可惜手残。

*此章又名为一个面瘫的人的内心是如何地充斥了逗号和句号。(颤抖地打下了句号



 

 

评论(4)

热度(29)